醉游仙-卫迟

【APH/红色组/苏中】Начало*(俄语:回家)

笔名:卫迟

普设苏中

cp苏中only

沙苏露异体。

背景:苏中大学毕业三年了,露露是在校大学生,沙总是风险投资家

苏中无脑恋爱欧欧西高亮预警

成功商人苏×重点高中班主任数学老师耀

====

期末考试不止是对学生们​有杀伤力,对老师而言,显而易见的他们也是又爱又恨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好比一次鬼门关,每一次历经考试季,王耀都觉得头痛腿软感到窒息。

毕竟,好不容易熬过了枯燥的监考,在老师们都已经记住粉笔产家和粉笔数量,记住了讲台到门口的步数后。以为考完了就可以放松下了?不,可怜的小王老师和​他的同事还要经历以下几个步骤。

『1.​极不情愿走进阅卷室

2.​批改试卷

3.​这特么的是啥?

4.这特么的又是啥?

5.我是这么教的吗?

6.信心崩塌中...

7.算了多多少少给点分吧

8.批改完毕,算算平均分

9.一位怀疑人生的教师转身离去。』*(梗自来源网络表情包——笔者注。)

当然,这其中也有玩笑成分。但足以看出他们的致命一击。

不过今年期末倒是比较好的是,比起往年学校只允许一个老师监考——还规定了只能盯着学生不许玩手机。今年是两个老师一组一起。王耀得知后搓搓手,兴高采烈转身就告诉对象:“我可以和你联络了。”​

伊利亚对此发出了欢呼声音高呼王耀同志学校英明。

理所当然的,王耀就借此机会在他搭档的注视下不时摆弄手机。

例如抱怨下学校午饭到了期末的时候反而不好的时候,就会在手机上收到等着的话。

然后王耀就可以在校门口签收他的刚开完会就赶过来斯拉夫大熊——他的男朋友出去吃饭了。

不时他还会收到爱人的各种叮嘱,就和叮嘱小孩子一样。

对此,小王同志说他是身为三岁宝宝很受用这个。

不过比起在学校,王耀还是更想睁开眼睛就看见自己的爱人。因此补完课最兴奋第一个冲出校门的不是那群学生,而是王老师。

谁不期待假期——?哪怕它只有十五天而已。王耀因为补课原因,身为班主任被迫住在学校的教师公寓。现在看到阔别已久的门,想着门口会出现的给他一个大大的亲吻和拥抱的男朋友。王耀嘴角就难以压抑止不住上扬。

终于,可以见到伊廖什卡了。王耀漫无边际的想着一边开门。班上的那些学生怎么说来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

王耀被自己这个毫无联系的话给逗乐了,相当快乐的打开门笑容却凝固了。

“王耀学长?”

来人是一个和他爱人差不多样貌的,他以前和伊廖什卡到他家的时候也曾好多次见到这个孩子——那是他的男朋友的弟弟,一位叫做伊万·布拉金斯基的俄罗斯大男孩,现在就在他和伊利亚曾经读过的W学院那里就读。不过因为这两年来都没有去的原因,倒是没有太见到他了。印象中这个大男孩对哥哥都是很黏很听话的。

可是他怎么会在这。王耀很紧张的抿住嘴思考,伊利亚从来不把他们的住址给家人的,就连他们一起去彼此的家都是以好朋友相称呼。毕竟从他们身份来讲,这是最好的选择——要想保护彼此不遭受非议。

不管是中国人还是俄罗斯人,对同性恋的接受程度都不太高,尤其是俄罗斯那边有不少恐同的存在。

他没有发现吧。王耀同志第二反应是这个。

先打破这份安静​的是伊万。

“对不起。”​伊万好像比起王耀要更慌张一些,他把脸埋入围巾,慢慢吞吞极力组织语言,笨拙的说着有些俄语腔调的中文,他又重复了一次,“对不起。我刚刚忘记二哥的话了。这次是我来代表我家人和他们的总体态度来邀请你的。大哥有事情太忙了没有来——不过他让我给你带话,他很满意你当他的弟媳妇。啊,你是我二哥的对象,我是不是该叫你,呃,嫂子?”

王耀手一抖,极力克制下才还是平静的样子:“你们家的人知道你哥和我谈恋爱了?”​他边说边和伊万一起坐到沙发上,拿起水杯喝了口水。

“嗯。我们家里人都知道了。我大哥他们还希望你今年可以作为哥哥的对象来我们那过你们的节日。我妈妈希望可以教你几招以防被二哥欺负了。”​说到这他沉默了下,“不过我爸爸倒是不太能接受他最满意最骄傲的二儿子——我二哥变弯的事实。但被我妈妈和我大哥联手镇压了。”

“这样啊。”​王耀的声线有点颤抖。他,要以伊利亚·布拉金斯基的爱人这个身份和他回家了?这很不真实的感觉,王耀有那么一瞬间是反映不过来的。

“你们..”他踌躇了好久,捧着杯子还是问出来话,“你们俄罗斯人不是大部分恐同吗。”

“是这样没有错啦。”​伊万很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尖,眨眨眼,“不过我和大哥还有妈妈倒是对这一点无所谓。我们觉得伊廖什卡能够幸福就好。况且伊廖沙哥哥他在两年前就给我们做足心理准备,所以尽管我们爸爸还是有点反对——他一直觉得男人应该和女人在一起。但是也没有用,在伊廖什卡出柜告诉我们你是他对象的时候,我们同意了。我们也觉得你很合适当我们的家人和伊廖什卡的爱人啊。”

他从那之前就开始准备了啊...等等,那上次他说的那件事*(《意外》里面的话——笔者注.)王耀后知后觉,他觉得鼻间有些酸涩,又很想笑。

他的爱人一直在为了能够光明正大和他一起牵手回家在做准备。

那是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从心里流出来。

“万卡。你和耀聊得不错?”​伊利亚一身西装又极不搭配的提着菜出现在了门口。显然,他下班途中还去买了菜。

他冷冽的声音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柔和下来。王耀一听到就三步并两步,一个二十四岁的成熟男人就和小男孩一样不管不顾直接搂抱住,整个人都挂在伊利亚身上,在他耳边说了句:“谢谢你。伊廖沙。我爱你。”

伊利亚还没有来得及放下菜,哭笑不得的稳稳接住爱人。想也知道是伊万把一些事情告诉了他的耀了。他也只能温柔的把爱人耳边的发丝別到耳后,给他因为害羞而染上嫣红的耳尖一个吻。

“我也爱你。我的向日葵。”​

​伊万?他无比自觉的帮他们把菜放了。与其吃点狗粮不如晃进客房玩手机看小姐姐。

他们可真恩爱。明明好像都要五年了。按二哥说的话。伊万小熊一边感叹一边拿起手机打游戏。这样的场面,哪个单身的人顶得住?溜了溜了。

王耀还是把脸埋在伊利亚胸膛上来遮盖不好意思和害羞,伊利亚亲了亲他的中国男朋友,问他:“和我回家吗?布拉金斯基夫人?”​

“和你回家啊。我的先生。”​王耀抬起头,给了伊利亚一个吻。

能和你回家。那真的太好了。​

======

小剧场:

↓第一次去苏苏家

耀耀:呜呜去见你家里人我好紧张喔。

苏苏:没事我来给你讲讲我家人怎样对付(把拉吧拉吧拉吧)

耀耀:原来可以这样,可我还是担心:-(

苏苏:万事有我!我只会站在你这边

评论(27)

热度(60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