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游仙-卫迟

【旧日遗民组】都坐下,我要开始装杯了!

🙌🙌if末日后第六纪设定

❗❗旧日遗民四位挚友设定,cb向,是属于并肩作战出生入死,一起同掉梦境只为了捞小诡出来过,手里拿捏对方黑历史的好朋友好哥们

🐻🐻阿造:黄涛!你又不打扫卫生清除污染!防疫一样的给其他几个净化从头到尾*

诡秘克莱恩和黑夜阿曼妮:看着造物主圣光普照*想笑*

黑皇帝罗塞尔说出祂们俩心声:好像观音菩萨啊!

阿造:?别太荒谬!我先物理超度你!

🐾🐾各类私设延续另篇:《阳了?阳了!》 

增加设定旧日时期的设定有:周明瑞-四川人,黄涛-妈妈内蒙古的,爸爸东北的,在东北长大的东北人

🥺🥺另外感谢各位喜欢,发现前篇现pa旧日组热度过千的我,终于加紧了码字的手。我贪,我贪热度还喜欢评论030

🙏🙏总之呢,老乡唠嗑吃瓜扯皮相亲相爱现场,兼任三位好同志,请听我装杯。(老乡说你别闹,谁还不是个时代的主角了哒人?)

个人偏好会有造物主和红银的君臣相得插入

👋👋总而言之非常我流理解,非常私设

------------------------------

summary:解决末日后,“穿越”的旧日民在大地上欢快的撒欢。而他们上头有人的四位老乡,已经无聊的开起了每周的扯皮....不是,每周高雅的茶话会。今日扯...茶话会内容是——?


“我终于意识了,命运终究是命运,而用于交换的筹码对你们来说并不昂贵,且只是一场随时可以抽身的游戏。我并不怨恨结果是这样的,毕竟我早该清楚神话生物的残酷无常,命运的变幻莫测,虽然这有些受害者有罪论了。”诡秘之主的语调平和庄正,神秘的雾气萦绕在他脸上却又不散,安静而又悲壮的注视着他今天的第三十个金镑的从属权的变更,他本月第一百九十八次在心里发誓这是最后一次和这三个家伙打麻将!绝对!(为什么是在心里因为之前念嘴上的时候,后来又继续阿曼妮总会露出看好戏的表情,罗塞尔在他身边高呼,啊,最后一次,最后一次!甚至全知全能还给他整背景音乐!)

诡秘之主随手扔掉手里的麻将牌,姿态潇洒到完全忘记究竟谁才是发起人一样。

远古太阳神说周明瑞你别太疯,阿曼妮西斯优雅收下最后一个金镑,爱怜了祂的猫咪——祂说多冒昧啊亲爱的眷者。

黑皇帝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他拍下当前局面哪管诡秘大惊失色想阻止,好兄弟就是这样插你两刀。好在祂们四个联系上相关产业的旧日民之前终于捣鼓出的手机容量够大。

  

「群名:相亲相爱一家人

我很乖请给我钱(头衔:是诡秘不是诡咪):一缺三,来?

三天内我杀遍第二纪(头衔:不是咩咩神):你不是说上次是最后一次吗?

凯撒大帝是我啊(头衔:没有日记可言):9.21 晴

周明瑞打麻将输了三十镑。

9.22 晴转阴

周明瑞打牌赢了一块六毛六,输了五块五

9.23

周明瑞啊周明瑞,你不能这样堕落下去了。于是周明瑞发誓再也不赌博了。(p.s:这次输了三十七块八+三瓶可乐与两瓶伏特加,和一小罐锡兰红茶的茶叶)

9.24

周明瑞打麻将赢了三块七

我很乖请给我钱(头衔:是诡秘不是诡咪):。。。。。

      “我很乖请给我钱”踹了踹“凯撒大帝是我啊”

      “掀起■□头■骨”进入隐身状态

掀起■□头■骨(头衔:记仇小本喜加一):你们别太疯...   」

  

受不了了,太残忍了,这手段真是极其残忍。诡秘之主给自己嫁接了手里捏的俩瓶盖嫁接了个水管,进行超大声的哭泣,流泪小猫头。诡秘之主真的好无助,他那几天赢的一共五块一毛六,一个是嫁接了侥幸幸运(诡秘语)的黑皇帝的胜利,一个是嫁接了阴险狡诈(诡秘语)的远古太阳神的胜利。

然后成功让那天伟大的凯撒大帝呐喊:怎么会有嫁接这么素质的权柄玩法啊!

诡秘之主:鸡肚你们的运气,鸡肚!!


“无论如何,你能输成这样也太离谱了点。怎么有人能惨成这样啊。要不是黑夜理智,你恐怕内裤都要输光了吧,平角派的小周同志?”黑皇帝说。

“怎么个我的离谱法啊,是不是就跟你前几天和我们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时候一样,抽到阿造空想的那张集体跳四小天鹅的大冒险一样?”诡秘之主斜睨一眼,露出了那种眼神。

黑皇帝显然因此被噎了一下,随即不甘示弱的回赠一句:“不然总不可能和你这样,打麻将输了三十镑吧。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在提起四小天鹅的时候远古太阳神已经非常不乐了。什么同僚啊,怎么还拉我下水?于是祂快速换了个话题,尽管主要目的好像是为了若无其事的从诡秘之主手中挖来一大勺的抹茶蛋糕:“提起来你们中国那边的旧日民,最近好像都很流行那个大抵,约,罢之类的说话方式唉。”

诡秘眼疾手快抢回半数,很显然造物主没有能完全得逞——因为诡秘甚至还有闲心说一句正常,鲁迅文学嘛。

黑皇帝犹犹豫豫:“呃...喜不喜欢罢罢的大抵克...?”

因为全知理论丰富的阿造抬头:?

因为感情史秒懂的阿曼妮抬头:?

只有诡秘之主全然状况外不太明白他们到底是什么意思:感觉被排挤了,谢谢。


“你们都是什么表情啊!”黄桃罐头之神大叫,义正辞严的样子看起来浩然正气,“阿咩,阿曼妮你们俩秒懂就没有什么立场这样看我吧。”

远古太阳神一怔,一时半会还没有反应过来这叫谁。阿什么?阿造就算了怎么还阿咩呢?

祂翻了个优雅的白眼:“是远古太阳神,是上帝,是造物主,但不是远古咩咩神啊。”

造成这段时间远古太阳神都被好友开玩笑叫咩咩神的罪魁祸首诡秘之主目移:“可是这也很搭配你啊。你也喊我诡咪咱俩扯平。”

“是啊,多么搭配信奉你着必被薅羊毛的现状啊。”安眠和寂静的领主轻柔的嗓音抑扬顿挫,充分彰显乐子人终究会传染的道理。

不时闪烁的电弧表达主人的不乐,远古太阳神咕哝:“也不至于吧。”也不是每一次都是祂被薅啊,现在祂又不是没有薅回来。诡秘不都成了祂的快乐酒精与咖啡的提取器了吗。

黑皇帝就当场掰起了手指:“你看啊,亲爱的阿造。你的水银天使被薅过,你的半身也不能免于幸的样子。三神你知道,尤其是列奥德罗,多惨啊暴君都只剩下暴了,你自己我就不说了被周明瑞那家伙薅多少回了我都怀疑你只有咩皮了,就连阿蒙都被薅过时之虫还有被梅迪奇烧过羽毛。”

你自己数吧,你就自己看吧。

光辉年代的缔造者扶额,好像真的如此。只是哪怕到了这一步,不可否认有些好面子的祂还是不乐意就这样简单沦落成了远古咩咩神。

“起码梅迪奇没有吧!”

“怎么没有?”黑皇帝扬起眉梢,眉飞色舞的,讲起来大有指点江山的味道“不是被图铎薅过吗。还薅的加上唯一性呢,三合一相...火锅,辣上加辣。”

远古太阳神:....那也顶多算三分之一的薅!

梅迪奇,梅迪奇你怎么回事啊梅迪奇,梅迪奇你争点气啊梅迪奇你...哦等等,是我精神分裂时候我主导搞的,还跟进了全程看你落幕,你那时候也因为把家族放源质上已经被污染得差不多少了?那没事了。


这四个史前人类的闲聊总是随性起随性飘,话题漂移的很快就从信咩咩神(是的竟然就这样定下了远古太阳神的外号,后者抗议因为人数只有一个三比一从而失败了!当然这种事情从群头衔也能看出不是第一次了)者必被薅羊毛再到各方面厨艺。

黑夜女神尴尬一笑,大有就此隐秘拒绝这种艰巨话题,其他几个心照不宣,然而厨艺也仅仅比黑夜要好一点(大学学会泡泡面的,甚至还会泡糊的)黑皇帝站在品尝者的至高点,对远古太阳神指指点点:“如今我还忘记不了你那加了致死量的芝士的奶油蘑菇汤,你要是不加芝士那就是个完美且正常的了。你们斯拉夫人骨子里流淌的是芝士加酒精吗?”

“但是不加芝士是没有灵魂的。”斯拉夫人坚持的这样说。很显然,祂没有注意到正在从祂碟里带走一大勺提拉米苏的诡秘手一哆嗦,差点偷窃失败。

“不管。”黑皇帝提起还是面无血色想起呕吐三次的经历,“我再也不要吃你做的饭了!”

远古太阳神饶有兴趣的噢了一声,语音拉的很长,祂(自暴自弃地)说:“是吗,包括热乎乎的滚烫而又放了玉米粒的咩咩汤?咸咸的酱料有点热辣辣的感觉,但是不多,玉米粒甜丝丝的还能有玉米汁。里面的咩咩是q版的我,手里还抱着玉米粒?”

黑皇帝顷刻翻脸:“真的吗?哪里有,我买断。”

诡秘之主也来掺一脚:“我也要,给我留点。”

黑夜女神悠哉的把最后一口三明治吃干净:“最后一碗是我的。”

头一次这么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星界之主后仰,你们这多冒昧啊你们,当了三个员工的员工餐还不够,还要成为老乡鸡们的圣餐是吧。远古太阳神就那么好吃吗,你们自己听听你们的话荒谬不荒谬。

你们吃的时候也不怕一路火花带闪电,吃出美味吃出鲜,QQ小造合理的躲避筷子还时不时来一梭子闪电和一梭子无暗之枪,告诉你,悔过罢!主责备你们罢!

这个仇,祂,远古太阳神,上帝-星界之主-全知全能者,记下了!


谈及食物方面,诡秘之主就想大笑出声——上帝啊!对,上帝啊!亲爱的远古太阳神,如果不是梦境,谁又知道无敌的全知全能竟然有不能吃辣这个弱点?在这方面只有他!愚者,在过去,在现在,也在未来的永恒道标是以全口味党制胜的!!

过会他又想唏嘘自己对老乡爱的深沉了,他,一个四川人,可是愿意为此做出牺牲!伟大的...悲壮的牺牲...

不过很可惜,这家伙刚刚张嘴,远古太阳神已经知道他要放什么屁...不是,是知道他准没好事已经一勺蛋糕塞了过去喂到嘴里了。

然而梦境生活的残留影响就已经足够让其他两个心领神会的笑了起来。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研究员面无表情吃了一口红汤的火锅,一边就掉下了眼泪的场景太好笑了。第一次的时候周明瑞甚至以为这个是不是太难吃了,结果研究员飚了一句没有感情的俄语脏话,说我不能吃辣。

偏偏这时候他的脸颊被热气熏得染上浅浅的绯色,眼尾大概是因为吃辣的缘故有些泛红,吐着舌尖小口哈气一面又掉了眼泪。

周明瑞当时还很愕然,他绝对没有想到这一点。接触的最多的外国人除了阿曼妮西斯就是研究员,明明阿曼妮西斯这个英国人也能吃几口辣,所以那时候才理所当然的点了红汤。这就是四川人对火锅的答卷

至于黄涛给出的答案十分的铁哥们——他拿出专门拿来收集其他三个的丑照的手机就要一拍。

那时候不出所料,周明瑞和阿曼妮甚至已经闭上眼不愿见到那么残忍的场景!

毛子研究员投掷了塑料瓶,正中黄涛的脑袋瓜这一靶心!满分,十分!

黄涛:你怎么这么准啊!!

研究员:我祖父是苏联的狙击手。你猜我学不学玩不玩狙击枪?

不管如何...这四个人聚齐吃火锅的时候,周明瑞总会很大方的说:“没有办法,鸳鸯锅就鸳鸯锅吧。”


一般来说,真神以及之上的旧日都应该给人一种肃穆庄严的感觉。

诡秘之主在世人眼中一向是神秘而又温和从容,却又肃穆。

而黑皇帝更是潇洒风流而知进退却又强大的代名词。

更别提昼夜那俩装杯惯犯了。一个犹如晨曦般温文尔雅又肃穆威严,一个个性带着静谧的气息却又优雅不已。

在大众想象里,他们的茶话会也应该是高雅的,条理清晰的,谈话内容高级的,比塔罗会还塔罗会(?)的。

事实上那样的现象也确实发生过。

茶话会的传统是末日前那段时间聚合时开始的,最开始目的是互助彼此人性恢复啦

,交换对外神的意见方便互相帮助合作,到渡过末日之前谈论话题一向很高深莫测。

然而结束之后就要分人了。

先不谈论他们四个本身就能从母树这一话题拐到番茄炒蛋放不放糖和薯条究竟要沾番茄酱好吃一点还是沾冰淇淋,以及阿蒙三千岁了还算不算孩子(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倘若缺席了昼夜二人,那么这里就会变成对口相声现场。

但是相反要是少了这俩中国人,那么这里就会变成令一切学生都痛苦面具的学术交流会。

尽管哪怕诡秘之主和黑皇帝还在场,他们埋头吃东西剩下的这两个第二纪人士一开口还是老样子...

比如现在谈起最初降生时对神秘测的看法时。

“那时候我其实头脑还有点缓和不过来,当时也没有融入..局外人的身份吧。虽然一直有说科学的尽头是玄学。但是我的感受还是...你知道的。我不信教 从头到尾。”

远古太阳神语气缓缓的。毕竟灾变以前他是唯物主义者,灾变以后只有别人信祂的份。

黑夜抿口红茶,瞥一眼:“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可不是没缓过来的表情。”

“毕竟我们这些科研人员终其一生都应该活跃在接受新事物身上才行。更何况我认为没有什么理由,是认为超凡的因素,是可以另外称呼‘以太’的。尽管这些物质,热寂似乎追不上它们。”造物主有些漫不经心,持续输出对于两个中国老乡晕乎的话(黑皇帝甚至已经深陷入睡眠之中!诡秘之主似乎又发生睡咪事件,脑袋瓜一点一点的),只有黑夜不时给予一定反馈,“那么按照你的说法,或者污染我们也能这样称呼,暗物质好了,这个物质的性质你测定过吗。”

罗塞尔打破了学术交流现场,搭配上克莱恩那种受难的吃惊八嘎猫一样的表情包:不是,我亲爱的造哥和阿曼妮姐姐,你们那时候就是这样理解的?

阿造和阿曼妮:嗯呢。

梦回高数课堂的二本强者:我要昏过去了!

小朋友的问号特别多,他说你们俩别太离谱!


远古太阳神:是主修核物理其他学科多有涉猎,凭借发表的论文和项目取得的研究员的职称的真不好意思...(注1)

黑夜女神:是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双料博士真是不好意思呢...


但是呢,提起这些学术知识方面的话——

“这是赫拉伯根那边最新的卷子,好像是有个你们那边的浙大数学系的出的卷子。”远古太阳神随手甩出一打试卷,讲出赫拉伯根的时候倒是没有什么波动,甚至还眨了眨眼,眉梢扬起时显得神采飞扬的,“黄涛同志,你要不要证明一下你到底行不行?算不算真男人?”

毕竟这三个家伙早就被祂融合后该怎样怎样了,现在祂们手里拿的唯一性还是祂空想着让祂们不至于掉段太惨烈的,圣典该改的也改了,远古太阳神锚一下多出来后大家又是“父慈子孝”的。虽然三个家伙是不想再回想那认清“你爹永远是你爹”的过程。而唯独远古太阳神无所谓至极。毕竟从头到尾的,祂都没有怎么在意这个,祂注视的地方是在星空在整个地球,而不是“小小”的一个序列0。至于其他的。祂要的是——你们惟敬我,畏我。

而这次祂扔出的卷子自然是从赫拉伯根那边随手拿的,还顺手给祂的“智天使”喂了些最近观看报刊和一些新理论后,兴致一起写的相关论文。

书架子嚼嚼老板投喂的好饭,意满离。

在政治上足以玩弄大部分人心敏锐把握的罗塞尔大概是对仨老朋友太过放心,而总是下意识的放掉戒心之类的。此刻的祂关注点全在那个“不行”上面。

很显然,顶级的作家完美把握了雄性心理,果不其然的,罗塞尔显得有些恼怒:“不行?你说谁不行?我这就做给你看。”

“别小看我啊,阿咩,好说好歹我也曾经是个知识皇帝!”

于是黑皇帝真的赌上了,说到底这四个人里面就他是最为少年气的,这句话的含义那就是有事他是真上啊,还真没有用非凡能力兢兢业业的做了这张知识教会那边的卷子。

只是可惜的是结果很显然的,全知全能者扫了一两眼,露出了哇噢哇噢的声音。把专注点评红茶与甜点的诡秘之主和黑夜女神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

被改卷的黑皇帝目露期待,像极了等待夸奖的金毛巡回猎犬。

远古太阳神接着笑容愉悦而又灿烂:“五十九分噢,贺喜我们的凯撒大帝啦。”

黑皇帝:???我裤...不是,我脑袋瓜都扬起来你就跟我说这个?


远古太阳神给自己茶杯里添了茶水,轻轻抿一口。不得不说祂自己的外貌也算不得差,所谓造家遍地美人而作为主人又能在里面十分自然就清晰得以可见。此刻的造物主看起来十分的矜贵优雅,气质的淡漠在祂那双好似目空一切万物不放心上的眼睛里面更为出尘。只是黑皇帝还是百思不得解,远古太阳神那张三十七度(可能温度祂想还能更高毕竟太阳权柄)的嘴是怎么说出那么冰冷的话的。真是叫黄涛气抖冷,黄桃罐头之神保佑每一个中国来的孩子。

  “有些时候确实看你们的解题很解压啦。”远古太阳神双手交叉,用手背托着下巴,语调是和祂幼子一样如出一辙的愉悦,侧面应证了阿蒙的愉悦不完全是天尊的唯一性的锅,“毕竟你们的思路还是让我很眼前一亮的。”

“我怎么也想不明白,这种就是算不出来的解题思路你们是怎么想到的。有一种清澈的美感呢,黄涛宝。”

二本强者黄涛指指点点:你骂我,你嘲讽我,你挑衅我!这就是你对老室友,老朋友的友爱吗?!我要闹了!

远古太阳神就像诡秘之主记忆里面86版西游记中的观音菩萨那样慈悲一笑,好似怜悯:“当然不是啊,我亲爱的黄啊。这才是。”

话还没有说完呢,祂就已经爱怜的上下打量黑皇帝的身体,重点多加看了看那宝贝脑袋瓜,最后故作沉重的摇了摇头,嫌弃一样的扭过头。

此处无声胜有声。

围观的阿曼妮西斯:“噗...!”

罗塞尔·古斯塔夫有些恼怒:“..你笑什么?”

阿曼妮西斯正色:“我家教宗刚刚祈祷给我讲了个笑话。”

艰涩忍笑的克莱恩·莫雷蒂再也忍不住大笑出声。

罗塞尔恼怒看向克莱恩:“你呢,你又笑什么?”

克莱恩一本正经:“我家教宗刚刚也祈祷给我讲了个笑话。”

罗塞尔:“???你们教宗,不是,你们听到的笑话是同一个吗?”

黑夜诡秘连连点头又笑出声:啊对对...不是不是,是不同教宗,向信仰的神祈祷,讲了同一个笑话。

罗塞尔大怒拍拍桌子,连带桌子上的布丁都上下晃动就像舞池里在跳钢管舞的美艳舞姬:“你们放屁!你们分明在笑我,都没有停过!”

这下连试图保持能够在看梅迪奇相声似的倒霉经历时也能保持的温和,而不是笑出来的远古太阳神都笑了。接着罗塞尔·黄涛·古斯塔夫又接连说了什么“穿越者的事情能算偷吗?”“只是太想家了想把这里变得和家更靠近一点又怎样啦”“都是老乡我厚黑学也不差劲,大家都玩了cos呢尤其是你阿造,第三纪玩得多开心啊,我cos一下凯撒大帝怎么了反正他们政治玩不过我,治理没我好还不如我来”“龙傲天的事情能算开挂吗,就算是,再挂也挂不过你们啊”之类难懂的话,霎时间,笑声一下子就充满了整个茶话会现场。


提起当年,远古太阳神摸了摸下巴,露出怀念的样子。

可不怀念嘛,全体古神和天使起立,愿意和祂建设新时代的跟随祂,不愿意的沉混沌海底。

“讲起来我那时候隐秘里面还看到了点有趣的场景。”黑夜女神眉眼柔和,笑意溢出透着一股子被乐子老乡们传染的乐子味道。

远古太阳神不变的脸色也阻止不了周黄好奇的竖起小耳朵。

“也不知道哪个不长眼的,我忘记了序列1还是序列0。”阿曼妮西斯陷入回忆,“当时我刚刚和阿造结束定点聚会吧,然后我才刚刚隐秘,就看到了那家伙冲阿造扬起眉梢。噢..好像还是个巨人来着?”

“总而言之,祂说——新来这地带的吧?看起来就好弱。怎么,要不要追随我?看看你的小脸。这一带我名号牛逼,以后挨打报我的名。我罩着你,你没事给我祭祀点东西就行。”

诡秘之主和黑皇帝听了哄然大笑,堂堂远古太阳神也有今天?!

从混沌海爬出来就手握风暴和太阳两个权柄的远古太阳神对此微微一笑,对这些往事没有什么气恼的意思。而看看同僚好奇的眼神耸耸肩。

“其实那时候也遇到不知第一次了。不过阿曼妮应该就撞见这么一次吧。”远古太阳神笑容人畜无害,分外和熙就像初生的太阳又那么赏心悦目,“事实上我对此态度还是很温和的。”

只是记在本子上,这个玩笑话祂记下了,然后温和的挫骨扬灰而已。

毕竟神不说妄言。


诡秘之主和黑皇帝大惊失色:不要这样笑啊阿造!!你刚刚是黑了一下是吧!是吧!!!

远古太阳神:怎么会呢^^


“不过说起来我们这四个里面,也就你是最招摇的了。女神好像恨不得藏起来。你却就差给自己写上,对,我就是老乡。好放飞自我啦,太阳神。”黑皇帝抱怨的口吻却充满了怀念和笑意,“想当初你还精神分裂的时候,阿造你顶着亚当的号来,我还以为哪个老乡的儿子...结果是本人来给我一片二向箔啊。我就像那被破壁了的面壁者。”

诡秘之主发出了被攻击的喊声,这时候不要玩三体里面梗了,涛涛宝!

“但是说真的,我一开始还没有想到...我精灵王都怀疑过呢。”

回想起自己猜测路程,诡秘之主还有些感慨来着。明明那么明显,却还是忽视掉。太离谱了,这就是“观众”?观众不削这诡秘ol怎么玩,怎么玩!强烈抗议!!

远古太阳神笑而不语。那怎么说?太不好意思了老乡们,在玩梗方面,哪怕是全知全能也会放飞自我的。你们说是吧,亚当,阿蒙?

诡秘之主摇头:这也是你计划的一环吗?太阳神达仁。

远古太阳神:别太荒谬。。我又不是什么策无遗算的。


摸摸下巴的聪明小诡和伟大的凯撒大帝若有所思,异口同声说:“你们造家的员工餐?”

“那个不算。”造物主扶额有些无语,“事实上我已经在此前计算出85%的这样的可能了。方案b其实也早早铺垫好了。更何况...”

祂最后意味深长一眼,毕竟懂得都懂,不懂的说了也不懂,你也别问,利益牵扯太大,说了对你们没好处,太隐秘的知识有没好处,只能说水很深,该修改的历史遗留资料也早被修改过了修改了,该销毁的也被销毁,所以只能说懂得都懂,不懂也没办法。

俩懂王黑夜女神和诡秘之主哦了一声。

黑皇帝流下宽苗条一样的虚假眼泪:迟早见你们一个神棍打一个。


“梅迪奇,祂真的,我哭死。你都这样了祂们好像没有怎么跟你闹?”诡秘之主有些唏嘘。

远古太阳神回想了发泄一样往自己手腕咬一大口咬得血肉裂开金色神血滴滴答答流下还溅到祂自己脸上,一面又掉了眼泪的梅汪奇,和尾巴紧紧缠自己身上的乌洛蛇蛇,义正辞严的点点头,“祂们很乖。”

“命运总是同若迷雾一片的。这是乌洛琉斯说的。但是祂说,在这个时候祂做的惟独遵循祂自己内心,信任我胜过命运。”谈起自己家那两个天使之王,远古太阳神有些失笑。想起自己家的水银之蛇对此变了脸色而又无可奈何,这俩还会在自己这里乱告对方状的样子而又忍俊不禁起来。

“不过我那时候对祂们的所有选择都没有意外就是了。”

“那你确实很信任祂们啊。”阿曼妮西斯眉梢扬起,似乎略微有点惊讶。

“在看到梅迪奇祂的眼睛时,我无数次能看到祂未来将做出的各种选择。那时候我就明白了。”远古太阳神双手交叉,抵着自己下巴语气平淡,“对于梅迪奇,我能信任祂胜过信任我自己,除去征战的事情以外,尤其是那时候我算是精神分裂和人性陷入疯狂时。”

“至于乌洛琉斯,我始终还记得祂来时,重启后的少年模样,和那一束不曾枯萎的花。”

“我感受到..祂不会背离我,就像不会背离命运一样...。”


“祂们是没有什么怨念。”诡秘之主语气幽幽。“但是我有啊。你知道我现在复盘的时候才得到什么吗。结果源堡战只有我和阿蒙在认真打,打得真情实感,你和女神在打假赛?”

这话说得,造物主和黑夜女神瞪大了眼睛,接着什么“这是利益相关的事情了”“其实命运已经选定了”“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一个诡秘之主”的难懂的话。

诡秘之主:我只想说。臣妾要告发造娘娘和黑夜太医私通,秽乱地球,罪不容诛!

说完就是一个低头,正好躲过飞来的无暗之枪。诡秘之主拍拍自己肩膀,不愧是你啊,周明瑞!

“讲起来今年我们终于搞了圣诞,这个事情最高兴的应该是阿造吧。”黑皇帝摸摸下巴若有所思。

造物主回想起老乡们的风格各异的圣诞树,欲言又止选择说:“为了人性你们有没有许什么圣诞的愿望。”

诡秘之主咬下一口糕点含糊不清,冲一起当人时候的室友们,他的老朋友已经算是周明瑞的家人的这三个家伙一笑。

“有啊,我许下未来的愿望,是关于我们。现在已经在实现了。”


小剧场1(我流if末日时):

这还是末日时候打外神时的事了。

第二纪的太阳和星星具备同样的特点,就是格外的老阴比,而在阴人方面又让人毛骨悚然和同样的神不知诡不觉。

哪怕同一个阵营,看着这俩若无其事的无视了随手埋个伏笔,在后来敌方的那个外神是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这俩还笑语晏晏,谈笑风生的样子。

俩中国人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一时之间都感觉彼此人性上涨不少。

面面相觑时又忍不住反复确认一下——现在是同阵营是吧,现在是同战线是吧。我们之前也没有惹到祂们是吧!!


你以为的黑夜生气:阴暗的把你给杀死。

实际上的黑夜生气:微微一笑好像原谅你了,结果你怎么死都不知道。

你以为的全知全能在生气:背对你气呼呼的,骂你几句。

实际上的全知全能生气:海啸雷电/瘟疫/天降岩浆/合理的让你死亡。

而昼夜组:别问,问就是笑容愉悦轻快。


小剧场2(周黄造三人主场版):

黑皇帝:(匆匆走进来,坐下)

诡秘之主:老乡啊,你好你好(握手),有什么事情我们能帮到你

黑皇帝:(身体前倾)(摊手)我要说的事,你们千万别害怕

远古太阳神:我们是旧日支柱,我们不会怕。你请说。

黑皇帝:刚才我遇到一个特别特别漂亮的美女,她是猎人途径原先是男的,想变性,跳的魔女途径,跳过来了。这个魔女,她想扣我!!

(二人同时战术后仰) 

诡秘之主:魔女..是哪一途径?   

黑皇帝:不是哪一途径,是序列9名称特别吸引刺客信条玩家,是灾难俩途径之一,但是一旦入了就要变女的那条途径!

远古太阳神:……(画)   

黑皇帝:啊,不是全五家,和这个没有什么屁关系。 

远古太阳神:……(画) 

黑皇帝:也不是诡三家! 

远古太阳神:……(倒转)   

黑皇帝:阴性面呢?没jj的,不是猎人是魔女!

远古太阳神:……(画)   (加小裙子)

黑皇帝:这...

诡秘之主:……(抢过纸笔,画,给红祭司简笔画加小杂毛,然后给远古太阳神)女的。

远古太阳神:(点头)(公证人诚实)

黑皇帝:(狂拍桌子)魔女啊!二十二条途径知道不知道,就是那种看起来特别圣洁漂亮其实心很脏很脏,只要踏上就会成为女的女的都是女的途径,明白吗? 

诡秘之主:明白了,您继续说!

黑皇帝:她疯狂地追求我,说我既帅又风流,试问谁不知道啊?然后把我带上床,就在白枫宫那一带,把我捆起来,她就想扣我,扣我啊!那感觉就跟香槟公爵想撅我时候一样,直接汗毛立起,我裤子都没穿,直接手起刀落,然后我就这样连夜打车跑,完了我就像人……

诡秘之主和远古太阳神:(憋笑)

黑皇帝:你笑什么?

远古太阳神:我想起高兴的事情

黑皇帝:什么高兴的事情?

远古太阳神:梅迪奇在向我祷告,得意的翘尾巴给我看刚刚得到的战利品和我炫耀。好可爱。

诡秘之主:(憋笑)

黑皇帝:你又笑什么?

诡秘之主:达尼兹在向我祈祷,战战兢兢说最近海神教会发展状况不时还缩缩脑袋。真好玩。

黑皇帝:你们的都是同一途径同一序列的?

诡秘之主:对对(持续笑场……)

远古太阳神:不过,序列不一样!

黑皇帝:我再重申一遍,我没在开玩笑

远古太阳神:(憋笑)对对

黑皇帝:(很生气)why!!!

诡秘之主:我们言归正传,那个,你刚才说的魔女,漂亮吗

黑皇帝:她不是漂不漂亮的问题,她真的是那种,那种很少见的那种,她的眼睛像琥珀,鼻子高挺,虎牙尖尖的,还有俩酒窝,很可爱,遗憾的是那天太黑,我又太害怕被扣走得太急,没看清楚她的胸...

远古太阳神:(憋笑……)

黑皇帝:(拍桌大喊)(暴怒)你欺人太甚,我忍你很久了!!

远古太阳神:梅迪奇讲话特别可爱

黑皇帝:(极度愤怒)你明明在笑,你都没停过!

诡秘之主:老乡啊,我们受过严格的训练,无论多好笑,我们都不会笑——除非忍不住

远古太阳神:不如这样,老乡你先回去等消息  我们一有进展,第一时间通知你

黑皇帝:(起身)行,你们赶紧派点非凡者小队好吗?很危险的,多带一个人!(出门)

房间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啊哈哈哈哈哈哈(远古太阳神抱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诡秘锤桌子笑)

黑皇帝:(回头推门)???

远古太阳神:老乡啊,你还有什么要补充吗?

黑皇帝:(出门)

房间内:啊哈哈哈哈哈哈(远古太阳神抱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哐!哐!哐!(诡秘锤桌子笑)

黑皇帝:(再次推门而入)

诡秘之主:我们亲爱的老乡?

黑皇帝:(拂袖离开) shift!!!


小剧场3(我流远太主场版):

 比起黑夜还有诡秘以及黑皇帝,其实在心理问题方面最岌岌可危的还是远古太阳神自己这个心理医生。医者不能自医,祂给祂友人们能解决所有精神问题保证祂们人性的健在且缓缓提升,但是保证不了祂自己的。

有些时候的神性溢出之类的,还得靠诡秘他们提醒才意识到。尽管达成了星界安全后祂更多已经无所谓自己的生命。

说起来这种态度被黄和周诟病好多次,尽管诡秘其实应该没有立场这样说他远古太阳神,因为诡秘之主和造物主一样在末日越后面,是这俩支柱配合联手杀疯了,祂们甚至都热衷以伤换伤一样的打法硬生生逼退外神。不过大概是诡秘三家的能力更偏向辅助,重伤后修养好两年的也就太阳神这非要装杯捞人的家伙。远古太阳神事后还因此挨了老乡们的骂,说到底也有在后怕——尽管祂似乎无所谓,甚至说复活币在手死一死又没有关系之类的话。

当然这种态度的后果就是只能在结束后,老老实实养伤一边低头唯唯诺诺,阿蒙也过来骂过祂爹。谁也不能否认的就是祂和祂爹是真感情。差一点以为自己又要无爹可依的小乌鸦啄了造物主好几口,无敌的全知全能落败在时天使手中。


话归正题,复生后的远古太阳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融合部分原初的缘故,祂人性的确稀薄得可怕。

尽管祂把自己的人性锚点挂在了一直追随祂的那两个天使,自己视作家人的几个老朋友身上,还有自己的孩子身上。但是还是避不可免的,其他时候...

“我承认这个。”远古太阳神语气一如既往淡漠,好似这样情况的不是祂一样。

承认,祂的除此以外的大部分反应都是模模糊糊去想自己曾经的性格,想研究员会如何反应才会那样子反应。

阿曼妮西斯有些担心的说:“你这样的情况太危险了。和你曾经那样。”

她的确记得这个家伙在第三纪时候的样子,在梦境里面亦或是现实,差一点被原初得手后,远古太阳神也会在这中间和祂讲述起曾经的往事。祂是看着祂一点点忘掉自我的。

我知道。远古太阳神眨眨眼这样无声说。我也没有任何问题。我不会有的。

祂给将外神眷者的残党杀了个对穿的刚刚回神国来的红天使擦了擦血迹,又提高了下身上的温度让挂祂肩膀上的水银之蛇好受一点,不过蹲祂头顶的小乌鸦好像对温度开始不满,扭来扭去的,没有坐稳掉祂怀里,啄了啄远古太阳神的手指吃了点祂父亲喂的非凡特性。

“其实你们在已经不需要要担心了。”

“我们做了什么?”诡秘之主有些不解一样,他眼中还有些困倦似的。


“那当然是你们来到了我身边啊。”这是星界之主的回答,平淡而又包含了祂所有作为祂个人的情绪。

  

注1:来源-《苏联高校与科研单位学术职称如何授予》于川


评论(37)

热度(2817)

  1. 共2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