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游仙-卫迟

【aph/歌曲填词】苏维埃的葬礼(原名:玫瑰花的葬礼)

作曲: 李毅杰

编曲: 许嵩/李毅杰

原唱:许嵩

重新填词:卫迟

BGM使用模板创作者:💔

该曲为aph同人二设伊利亚·布拉金斯基的史向填词

⚠⚠⚠苏露异体❗❗❗

后面将会追加视频链接


你离开的三十年里,

我梦寻回这里,

寻找着你昔日的足迹,

没有人愿意提起,

苏维埃他的过去,

今天这里的主题,

我把它叫作 回忆,

我知道 信仰这东西,

是没什么道理,

过去你飞扬的赤旗,

是梦中红星,

现在只剩我自己,

偷偷的想你。

苏维埃的葬礼,

埋葬着信仰的回忆,

感觉星火将息,

不能自已。

无力挽留你,

追随者哭泣,

绝望下起枪鸣,

他说祖国我已战斗至终息¹,

苏维埃的葬礼,

埋葬同若流星的你,

碎星再无光晕,

失去生机,

没人会拾起,

手风琴吹曲,

最美好的梦境,

我用尽我的一生来怀念你,,

工人正在资本的阴影下潜行,

徒涂留血迹,

资本谎言是如此滑稽,

人民起义 红旗飘起,

那年十月现黎明,

阿芙乐尔的炮声鸣,

从此奏响劳动者专属协奏曲,

风暴未曾有停息,

你在瞭望天际,

你说啊,

那些年轻生命会 化作鹤群²,

苏维埃的葬礼,

期许击碎信仰哭泣,

八一九事变起,

回天乏力,

已分崩离析,

是否已忘记,

二战关键战役,

斯大林格勒巷下年轻的你,

苏维埃的葬礼,

埋葬人民爱着的你,

红场阅兵的足迹³,

如烟散去,

没人会注意,

八零年奥运,

米沙熊的泪滴,

无从说起那却是遗憾之一,

总有人片面重述所谓“罪行”

亦或盗取你本该有的功勋

现在的你 已经太遥不可及,

冻土封存了言语,

苏维埃的葬礼,

埋葬曙光般的回忆,

莫斯科余晖尽,

人民茫然

又如何前进,

前方豺狼群,

再无赤色等明,

最美好的远方已经飘散去,

苏维埃的葬礼,

埋葬支离破碎的你,

墨水掩盖真实,

渗入历史,

没人会注意,

落幕的戏剧,

涂抹你的存迹,

我用尽我的一生来怀念你,

我用尽最后一分钟。



1:“追随者哭泣/绝望下起枪鸣/他说祖国我已战斗至终息。”指阿赫罗梅耶夫那类殉国的苏联人。其中他说祖国我已战斗至终熄是取自于阿赫罗梅耶夫的遗书中:当祖国即将灭亡,我生命的全部意义遭到毁灭时,我无法再活下去,我的年龄和所走过的生命历程给我权利去死,我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了……

2:指苏联歌曲《鹤群》,为二战中的勒热夫战役所作。其中苏联在此次战役中伤亡人数总计1160787人,其中死亡和消失人数达392554人。

3:1985年胜利日阅兵

评论(1)

热度(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